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外媒专访Bisu、朴云龙教练和Jaedong

2012-06-01 10:30作者:柠檬雪泡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星际争霸和星际争霸2一直是韩国电竞争执的焦点,今天的采访中将揭示韩国人是如何进行转型以及其它的一些进展。

Team Liquid
Team Liquid

在《星际争霸:母巢之战》的职业选手圈中群星璀璨,同样也有着众多传奇人物。多年以来这些最伟大的《母巢之战》选手们似乎淡出了大众的视线,随着他们转型到《星际争霸II》,观众们也将随着他们的转型聚焦到了新游戏上。国外知名《星际争霸II》粉丝网站——Team Liquid的Waxangel有幸采访到了两位传奇选手: 金泽龙 “Bisu” 和李济东 “Jeadong”,还有韩国最成功的战队之一的SK Telecom T1的主教练朴龙云。

几年前, 马在允”sAviOr”曾是当时最炙手可热的选手,刚出道的Bisu与他在2007 GOMTV MSL上遭遇。当时正值异虫一统天下的局面,星灵势单力薄,加上sAviOr当时超强的实力,没人认为Bisu会赢。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Bisu以3-0的比分直取sAviOr,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奠定了PvZ的战术体系——海盗船与隐刀。从那以后,他连续两次拿下了MSL冠军,也成为了当时最炙手可热的职业选手。而随着他转型《星际争霸II》,也将ID改为Revolutionist“革命家”,采访时他们谈起了关于两个游戏的区别,他们是在如何进行转型以及其它的一些进展。

节选自TeamLiquid的采访:
TL: 你现在已经开始正式转型《星际争霸II》了,你觉得这个游戏怎么样?

Bisu: 我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今我已经练习了一个月。我们去年也练习过,大约两周吧?那时,我自我感觉还挺好的。但现在,可能因为其他每个人都变得强大了很多吧,现在要想取胜非常困难。真的非常艰难。

TL: 有没有哪些《星际争霸II》里的东西你希望可以加入到《母巢之战》中去的?比如说力场?
Bisu: 如果母巢之战中有力场的话,我应该是战无不胜的。


sAviOr的时代过去后,异虫玩家们需要一位新的英雄。对他们来说很幸运,有一位新星正在等待着时机的到来。Jaedong于2005年初次亮相,很快便红得发紫。他先是成为了2006年的最佳新秀,然后又在母巢之战以及整个电子竞技届最富盛名的比赛OGL中夺魁。在接下来的几年,Jaedong由于他的飞龙微操而变得大红大紫——尤其是ZvZ内战中的飞龙对飞龙,他有着ZvZ内战81%的恐怖胜率。在李永浩 (“教主”)成名后,他们接连在三届的MSL和一届OSL的总决赛(电竞赛事)中遭遇——成就了电子竞技史上的一段佳话“李双录”。

节选自TeamLiquid的采访:
TL: 你开始练习《星际争霸II》多久了?练得怎么样?

Jaedong: 差不多两个月了。非常有趣,刚开始学习一个新游戏的过程总是有趣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游戏,很多人都会喜欢这个游戏。再过段时间,我将能够给大家展示出更高的水平。

TL: 游戏刚出来的时候,人们都认为《星际争霸II》中的交互界面使游戏更加简单。
Jaedong: 我之前也听说过很多相关的讨论,当时我也低估了这款游戏。但当我真正从一个完全的菜鸟开始进入这个游戏以后,一切都变得很艰难。我必须得面对很多障碍。可能因为我用的是异虫?但是我觉得现在我的水平在提高。我已经玩了《星际争霸》10年,但只玩了《星际争霸II》两个月,对于玩过《星际争霸》的玩家来说这款游戏非常容易上手。

没有一支战队,无论是《星际争霸》还是《星际争霸II》的战队,能拥有像SK Telecom T1战队那么辉煌的历史。这支战队由SlayerS(slayers boxer)_`BoxeR`(中国玩家昵称他为“包哥”)在2002年创建,最初队名为“Orion”,在2004拿到了South Korea Telecom的赞助并更名为SK Telecom T1。两名“本座”选手(历史至今总共有五名选手获得此殊荣)的母队, SKT T1令人称奇史无前例的赢得了七届 Proleague冠军。在2007年战队走向衰落,这时朴龙云教练上任。短短一年之后,T1再度成为王者,再夺两次冠军。成为《母巢之战》职业联最终的赢家,T1战队(电竞明星战队)现在拥有两位最强选手, 金泽龙“Bisu” ”和郑明勋 “Fantasy”(中国玩家昵称他为“饭太子”“小饭”)。肩负着监督这些传说级选手转型《星际争霸II》的重任,朴龙云教练与Waxangel讨论了两款游戏的区别,同时玩两款游戏母巢之战和《星际争霸II》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他的战队的一些做法。

节选自TeamLiquid的采访:
TL: 你当《星际争霸:母巢之战》教练有一段日子了,现在职业联赛(SPL)变成了《母巢之战》和《星际争霸II》并行的联赛(电竞联赛)。你如何看待《星际争霸II》?

YWP: 《星际争霸II》加入了许多新的理念和概念,比如折跃门,巨像,死神等等,我非常期待更多的补丁和资料篇的内容。

TL:在全球,很多玩家在讨论《星际争霸II》比《星际争霸I》简单,你怎么看?
YWP: 《母巢之战》和《星际争霸II》的不同在于新作中有更多自动化元素,在职业选手的世界中,它不需要那么灵巧的操作,这才让人们觉得简单了。尽管两个游戏有相同之处,但还是有区别的,所以我并不认为《星际争霸II》简单。《星际争霸II》游戏速度非常快,需要在短时间内对场上的局势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这个游戏不简单。

BisuJaedong,还有另外的六名《母巢之战》的传奇,包括Jaedong的死敌Flash,还有Bisu的队友Fantasy,将会参加8人单淘汰制的安纳海姆MLG(mlg2012)的《自由之翼》比赛。这次载入史册的比赛(电竞比赛)将在太平洋时间的6月9日周六的晚上9点(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午12点)举行,更多信息请留意MLG的相关公告
[编辑:柠檬雪泡]
相关资讯:
Yeah!Sc2种子名单公布 报名今晚24点截止
[焦点] 星际2战网世锦赛Nerchio携MaNa晋级
[VOD] Zero:很久没打OSL 闯进8强很开心
[专访] Jangbi:哥自己创造分组 不可能跪
[VOD] 精彩集锦:黑洞马桶流 力场各种秀
[VOD] 2012笨哥第一视角陪你练神族 第1期
[VOD] 冬拉菇韩服天梯PK枪兵王与ForGG
[VOD] MC vs Bomber先打蒙后获胜 少帮主
上一篇:[VOD] Zero:很久没打OSL 闯进8强很开心 下一篇:[访谈] Bisu:怒练星际2一万盘 不怕GSL选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