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访谈] Rain:居然进决赛了 好想与DRG过招

2012-10-10 10:14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从0:3到4:3,Rain实现了惊天的逆转。赛后Rain依然低调的表示自己实力还是不足,甚至不敢奢望王者之路(第一次打正赛就夺冠)。Rain表示希望在决赛中展现PvZ实力,因此渴望遇到DRG--如果是MC的话,PvP最好还是改为Bo11才好(笑)。另外Rain也表示,会以轻松的心态去享受决赛

    Q:职业生涯首次打进OSL决赛的感言

    A:完全没想到真的可以打进决赛。不过我还是战胜了一个有一个对手走到了决赛。真是死而复生的感觉(笑)。

Rain
Rain

    Q:一开始就被Last的大招连续带走三局

    A:他的开局很针对,我自己也觉得亏得很大肯定要输。当我0:3落后的时候我感到有些丢脸,所以很想扳回一局来。拿下一局之后,之后的比赛我就很放得开了。自己对心态的调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Q:第四局开始之前你的心里是怎么想的

    A:既然Last就是来放大招的,那我就要尽最大努力求稳。第四局Last的操作不是很好,因此感觉到了他的紧张。之后只需要给他更多的紧张感就可以了。

    Q:第6局被死神伤了经济,一度处于劣势

    A:我没有想到他会用死神,所以陷入了不利局面。这场比赛是道坎,虽然我十分被动,但在一波挡住之后,牵制也成功了,最终才取得了胜利。

    Q:Last这次出了平时不常用坦克

    A:我对应对坦克的练习做得不多。坦克在某一个timing是火力非常强的,如果神族能挺过来的话将会占据优势。所以我就想一定要稳住,挺过这个timing就好了。

    Q:是否预计到了会打满7局

    A:我都没有准备第7局。我只是构想了一下战术,第1, 2, 3局都输了,我还是要求稳。5, 6局我准备了一些战术,但因为对手的打法,我还是改变了战术。

    Q:虽然OSL的比赛结束了,但你的死亡日程还没结束

    A:OSL和GSL(GSL2012直播)两大比赛,我一定要有一边进决赛。而如果是OSL进决赛会更让我高兴。明天,后天都有比赛,我必须好好准备。我现在就必须马上回去准备了(笑)。

    Q:和Mvp的比赛(电竞比赛)要怎么准备呢

    A:Mvp选手的心理战很厉害,Timing也很会抓。他不仅运营很棒,经验也很丰富,因此真的是非常棒的人族。和他打应该会很难,但我会努力试试看。今天第一尝试了一场PVT的番战比赛,但感觉神族在多战制比赛中很不好打。明天可能也会遇到大招呢。

    Q:你希望谁进OSL决赛

    A:我如果想一直打下去的话,就要一直留在舞台上。为了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希望能打一场PVZ,因此希望DRG选手能晋级。PVP的话决赛会很快就结束。如果决赛要打PVP,那最好是BO11的。(笑) 

    Q:确定进决赛(电竞赛事)之后最先想到的人是谁

    A:我神马都没有想啊。说实话,打成3:3的时候,我想的是“哪里还会有从0:3打到这里的好事?!”确定进决赛时我也完全没有实感(笑)。

    Q:之前你一直都在台下看队友打决赛,这次你终于自己进决赛了

    A:我觉得闯进决赛是非常难的一件事。不过队里的大哥们却经常能进决赛,真的好了不起。Fantasy哥进了决赛以后却遭遇失利,我就跟他说,“在60亿人中你已经是第二人了,为啥还要伤心呢。”所以我也会以轻松的心态去好好享受决赛。

    Q:虽然你已经是常胜将军,但你总是说自己实力不足

    A:0:3落后的时候我就想“我真的很菜啊。”我觉得自己还有不足。首先,必须拿个冠军才能证明自己吧(笑)。

    Q:很多星际1打得好的选手到了星际2就不行了,但你为什么星际1和星际2都打得那么好?原动力是什么?

    A:我觉得自己星际1打得不是那么好啊。(笑)我只是觉得星际1和星际2没什么区别。我对游戏思考得很多。我打星际2一段时间以后,睡一觉起来就能想到战术。我睁开眼就开始想星际,这样专注的情况下也就有了好的表现。我哪里都不去,对其他的东西都不费心。我满脑子都是星际,也看海量的VOD。

    Q:对王者之路(首次进正赛就夺冠)的头衔有没有野心

    A:没有。我至今都不敢相信自己进了决赛。王者之路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机会,所以并没有野心一定要成功。

    Q:最后要说的话

    A:感谢帮我练习的队友。我这么艰难地杀入了决赛,一定要努力地好好收官。明天马上还有比赛,希望fans能继续给我多多加油。另外,马上要去上海打WCS的比赛,我已经当上了国家代表,我一定要好好表现(笑)。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访谈] Mvp:Rain足以立足GSL 五冠近在咫尺
[官方] 暴雪谈虫心:刀锋女王不等于凯瑞甘
[访谈] aLive:打MC太熟悉 除了内战好难赢
[访谈] Creator:身为冠军 WCS亚洲力战到底
WCS【星际争霸II】亚洲总决赛对阵情况详解
[访谈] 小色:热爱才做解说 想在韩国人面前跳舞
[访谈] XY:期待ESWC WCS亚洲杯直指前六
[访谈] Life:90%决赛 Curious:Flash只A级
上一篇:[访谈] aLive:打MC太熟悉 除了内战好难赢 下一篇:[访谈] Mvp:Rain足以立足GSL 五冠近在咫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