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暴雪:群组系统无限人数 为解说新造OB系统

2012-11-19 14:06作者:s.163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BWC现场,暴雪首席技术工程师Alan Dabiri就有关战网以及游戏系统方面接受了媒体群访。

    Q:《虫群之心》中我们看到了新的社交元素,包括了战队系统(Clan)以及群组系统(Group,之前也有翻译为团队系统),能否来为我们介绍下这2个系统有什么不同?

    A:战队系统和群组系统都是本次虫群之心的新元素。战队系统可以说是群组系统的一个子集,是一群人想要在游戏对战而聚集到一起的建立的。每位战队的玩家在征战天梯或者其他游戏的时候都可以带上他们所在战队的ID。而群组系统是更多专注于社交的群。更多的是玩家们的喜好或者是共同的话题而加入的群体。比如Blizzard All-Stars粉丝建立一个群,或者可能是一个学校的同学们。每个人只能可以选一个战队,但可以选择不同的群组,而且群组系统没有人数的上限!也就是无限人数。

Alan Dabiri
Alan Dabiri

    Q:战队系统人数是50人。

    A:在Beta我们测试是50人,可能在之后我们会扩大。

    Q:如果职业选手中想要转换战队,怎么办?

    A:战队(电竞明星战队)的管理员可以加入和移除选手,甚至可以解散战队。如果选手加入一个新的战队,他自己离开也可以。

    Q:自动赛事(电竞赛事)系统有消息吗?

    A:魔兽3战网也有自动锦标赛的功能,我们在星际2上也会推出,但也会比魔兽3时候加上更多的功能,请继续期待吧。为什么我们只给设置了这么点人?是因为我们觉得,战队应该是一个有竞争性的小队,有些战队可能有上千人,但50-100人战队会形成较强的战斗力。

    Q:新的OB系统能否简单的介绍下

    A:是的,我们新做了星际2的OB系统。在新的OB系统下全新修改了UI(用户界面),并且你可以看到核弹的发射等更细节的东西。现在的OB系统左上方不是有个下拉标签看各种数据吗?新的OB系统甚至可以通过点击这些内容,直接跳转到游戏中查看对应的兵种以及单位。

    全新的OB系统就有点类似于编辑地图的界面,玩家可以自己定义这个界面中有那些显示的内容以及对应的位置。比如一个解说或者评论员,他可以改变自己的OB界面,添加他想要添加的文字比分或者方位的指示,甚至可以自己植入广告牌,我们希望这些全新的OB系统可以让解说变得更加灵活。

    Q:感觉自由之翼到虫群之心变化不多,玩家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刺激。

    A:我们已经对虫群之心的beta做出了改动。但是问题在于自由之翼本身就是一个平衡的游戏,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玩星际2,也有很多的赛事,可以说产业已经形成;所以在升级的时候需要非常的谨慎,不要为了改变而改变,这样会破坏整个体系。

    同时我们也加入了很多的兵种、单位和数据,这些都会帮助虫群之心获得不一样的体验。

    Q:《虫群之心》和《自由之翼》相比,在战网技术上有什么差异?

    A:新的战网改进了《虫群之心》的UI,并加入了新的功能。功能方面包括了多人重看,战队/团队系统,新的等级系统等新功能一体化的集成在战网系统中。至于战网,他的核心服务没有改变,只不过推出了一些全新功能。

    Q:战网游戏隐私的问题能聊聊吗?

    A:有一些玩家在比赛中不希望别人看他的比赛(电竞比赛),他们希望保护自己的战术,如果你公布了那就没什么优势了。虫群之心就将有隐私保护的功能,名称上可能叫做玩家隐私。如果你玩自定义的时候,你可以选择隐藏你的建造顺序,这样就不会出现在系统中,别人也就无从得知你的细节。但过多的保护可能会丧失社交性,如果你不能通过数据来观察一个人,那就不能让大家非常的了解你。所以我们还在讨论与制作中。

    Q:虫群之心等级系统,升级过快,可能把种族就提升到满级;对玩家的奖励是头像和印画,奖励不够,有什么新的改动吗?

    A:是的,在Beta中的确升级很快。我们一半有意,一半也让我们看看大家升级之后会到什么样子;绝对不是我们想要让大家升级的很快,但也不会出现让大家很痛苦的升级,我们会界定这个平衡度,所以我们会在正式版中修正速度。另外,我们会加入一些新的东西,我们在讨论让等级系统所奖励的印花和头像更大更醒目。

    Q:我觉得吧,星际2在内战表现的识别度不够,尤其是ZvZ,一群小狗对战,我都不知道谁是谁的小狗...

    A: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因为小狗的体积就那么一点点,也许我们会用橙色以及绿色来进行填色,但这也要兼顾美工以及兵种设计。所以ZvZ拼小狗中是很难辨认的,有论坛上玩家也提出了自定义的地图来改进颜色的区分。现在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希望我们会改进,但我们现在无法做出保证。

    Q:会有游戏内置的直播(电竞网络直播)系统吗。

    A:其实我们还推出星际2的时候,我们考虑到了这个。我们在增加新的功能的时候有优先级,我们不会一下子推出更多功能,但你说的这个的确在我们讨论列表中。

    Q:游戏大厅在1.5 patch之后表现不错,那么虫群之心中有什么新的特性吗?比方说新地图推出之后,关于新地图的推广有什么新思路吗?

    A:现在我们的游戏大厅有两种方式,第一个中通过评分高的发现流行的地图;另一个就是公开游戏列表,你可以在这里找到现在有哪些人开了一张自定义地图。在新游试玩的功能上,我们有一些宣传上的问题,实际上新游试玩有两种作用方式,第一个是优先匹配新上传的,流行度还不是那么高的地图,第二则是系统会优先挑选新开放的游戏房间,让游戏能更快开始。并且新游试玩和游戏排名的列表是可以通过服务器来生成的,我们可以对数据调整,让数据更新的更快,这样让更多的地图上榜。

    Q:某些道具收费的游戏中都充斥着皮肤系统,星际2中是否会考虑。

    A:我们已经在典藏版中加入了这些东西,雷神比如有翅膀。也许在将来的测试中,我们会考虑这个事情。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光头哥:暴雪All-Stars是独立的免费新游戏
光头哥:享受BWC 感染虫可能将不能控制母舰
Sen:BWC四强超乎预期 韩国依然是世界最强
Comm:让大家失望了 中国星际2的确不如欧美
MC:PvZ还是没法玩 我脂肪减少但肌肉增加了
Jaedong:SAB绰号我一笑而过 我真的很努力
FanTasy:久违的紧张让我兴奋 BoxeR帮我甚多
ZOWIE亚洲女王赛:中国Miss战韩国Aphrodite
上一篇:光头哥:享受BWC 感染虫可能将不能控制母舰 下一篇:光头哥:暴雪All-Stars是独立的免费新游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