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BoxeR——要做30岁选手的梦想从未结束

2013-05-06 09:22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如果没有粉丝的支持,一个体育项目就无法生存。

    你还记得Boxer在COEX演播室或者世宗游戏世界里展示的地毯式空投吗?如果记得,那么你将是少数的目睹了电子竞技冉冉升起的人。虽然过去的记忆已经尘封褪色,但是在他的黄金年代,Boxer为了电子竞技的成长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接着,以Boxer为中心,电子竞技开始吸引集结粉丝,逐渐成长,然后形成了今天这样的壮大局面。

    相比过去,电子竞技拥有了更多的粉丝,变得更加的多元化,也提供了更多的娱乐化元素,纵观Boxer的整个职业生涯,他完成了从选手到教练的成长并且现在开始了他新的征程。那么从“电子竞技之父”“选手林耀焕”到现在SKTT1战队的“教练”林耀焕,未来我们又能看到什么样的他?现在,我们能通过和他的对谈、聆听他的故事,得到我们的答案。

Boxer
Boxer

    采访正文:

    一、从主教练成为战队主管——获胜的目标依然不变

    问:你最近成为了战队主管,感觉如何?

    答:我非常开心听到这个头衔,但是战队取得胜利的目标是不会变的。我的目的从来都只是胜利,现在不同的只不过是我多了一个理由。我相信现在的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战队取得胜利。

    问:作为战队的总教练和主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答:老实说,几乎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除了我(主教练)之外确实没有别的人可以去承担领导队员的这一角色,所以就算是我做了战队的主管,我和我的队员之间的关系不会有任何的变化。我对待他们的方式也不会有变化,同理他们看我的角度也不会有不同。但是呢,不管从外到内,其实还是有些变化的,很多人因为我头衔的变化而对我的态度也变好了很多,我想高层们把我提拔到战队主管也一定考虑到了这一点。

    问:你怎么评断现在SKT1战队的战斗力呢?

    答:作为一个管理者,你真的觉得我会不重视任何一个选手吗?我不在乎他是不是主力,是不是自信心爆棚,但是我确实在寻找为了赢得比赛的胜利而不遗余力发光发热的人!我相信在过去的赛季中,我已经把我的队员们带到了很高的竞技状态,如果游戏中种族平衡性能够得到修正的话,他们绝对能成为王者中的王者,在过去的赛季中,我们预测,神族将会变强因此我们为此准备部署了。

    我曾经帮助Bisu选手了解和习惯虫群之心的比赛,现在我在帮助Brown和Parting去提高他们的竞技水平。虽然在过去一段时间,神族变强了不少,但是在自由之翼中我们所展现的强大的人族和虫族表现却不会被抹消,为此而调整也是我们的任务。在对抗三星的比赛中,我们的神族战线让战队取得了4:0的成绩,这就是我们战队神族的战斗力,当然了,我们也足够的幸运。^_^)y

    问:如果让你去挑选一支队伍你认为足够强大,能够阻挡你的战队取得胜利,你认为你会选哪个?

    答:我会选择熊津Stars战队,他们真的是很强,我不是很确定我选择的理由,但是他们确实是同心如一的队伍,我的意思是,他们所有的努力,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而这不仅从比赛结果,从他们的赛前准备也能看出这一点。我不太清楚我对其他队伍的感想,但是我还尽己所能,让我们脱颖而出来对抗熊津。

    问:你们还在第四轮比赛(电竞比赛)很快就要碰面了。这比赛看起来并不容易,你会怎么准备呢?

    答:心理战会成为我们对抗熊津时候最重要的一环,不仅仅是作为主管的我,同样也适用于我们的队员,如果我们无法跨过熊津,就不能继续我们的好成绩,我会把T1打造成一支优于熊津的队伍!

    领导一个渴望胜利的选手去取得胜利和领导一个完全相反的选手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如果你不渴望胜利你怎么能取得胜利?我的目标就是让这样的负面情绪远离我的选手,让他们可以专心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

    问:作为主管,你有没有特别希望观众关注的选手呢?

    答:Brown和Dark是两名在训练中展示出了很高才华的选手,虽然他们还没有胜利,都输了一场,但我相信他们有达到熊津战队SOS选手等级的潜力!

    虽然,因为他们加入我们战队的时间较晚,目前对他们而言很难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是他们的处子胜利确实是非常的重要,我希望你们可以为他加油,这样他们可以以战队首胜作为跳板,在之后可以更上一层楼。

    问:你的下一场比赛是对阵EG-TL,这是你面对前战队主管朴教练的第一次比赛,你紧张么?

    答:我和他一样紧张,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对阵EG-TL的比赛,虽然我们在一些环节可以很好地应对,但是有的地方也是薄弱点,这就是为什么对阵EG-TL的比赛是如此的有趣,我希望粉丝们也和我一样期待这场比赛。

    问:说说你本赛季的目标吧。

    答:显而易见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历史从来不会记住第二名所有人只会记得阿姆斯特朗是踏上月球的第一人,但是没人会记住那第二个人的名字。

    二、想成为像李志勋和金恩东那样的教练  中意GuMiho,钦佩Flash与Fantasy

    问:你的回答让我想起了电子竞技史上著名的第二名YelloW,这是你针对他的回应吗?

    答:不不,并不是这样(笑)我甚至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提起他。但是我想很多人都记着他,是因为当初的电子竞技是多么的年幼。

    我只是单纯的说历史的发展总会是这样结束的。当时代仍在,新闻仍新的时候,人民会记得踏上月球的那第二个人。但是当这个时代过去,这个名字就会慢慢的被人们所遗忘。

    当然,我这并不是打算针对伤害YelloW的感情。Yellow和我的竞争对抗个人的原因,而战队联赛(电竞联赛)的安排就呈现出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问题,尤其是当胜者的队伍占据了大部分的奖金,我当然会为了我的队友、教练和忠实的粉丝去取得这个比赛的胜利。

    问:作为一个主管,你有想要选择对抗的教练吗?

    答:通过两场完全不一样的比赛,我觉得我会选择有很强能力的对手。我想我会选择金恩东教练(STX)和李志勋教练(KT),看看我能不能和他们一样,取得在战队中的长期位置(笑)

    我的意思是,我希望我可以像他们一样,可以在战队中长期稳定的帮助队员们去调整适应。我可不想引起任何的误解啊(笑)

    问:因为咱们刚刚提到了Yellow,我想问下,他有打电话给你祝贺你成为战队主管吗?

    答:说实话,当知道Yellow和Reach成为教练,Nada成为战队经理的时候,我也没有打电话祝贺。虽然我们都是朋友,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努力着。当同处一室中,我们对彼此都非常的友善,但是都没有怎么深入的交谈过,我想这就是成为一个职业教练的一面,我们并没有太多的自由时间。

     所有的职业选手都有他们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付出了一切,也注定了我们不可能太注意个人的人际关系,但是鉴于现在的我们已经不会被每天的练习所限制,所以我确定情况会有所改变。

    问:作为主管,领导战队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答:在现在的电子竞技形成之前,我就已经是一名职业选手,我希望向队员们呈现出这一点,但是同时我也希望他们少走我当时走过的弯路,我希望我可以用自己的无限的爱来帮助他们。但是我也知道,我的苦心对于我的队员们来说可能影响甚微,因此,我不得不抛弃庇护,我不得不去惩戒他们,我不得不狠狠的斥责他们,单纯的为他们承担一切并不能解决问题。

    问:队伍之外,你有没有什么特别中意的选手呢?

    答:来自FXOpen的GuMiho选手!我承认他非常的有实力,过去,我常常把我自己对游戏的理解表现在我的比赛发挥中,我并没遇到很多这样的选手,GuMiho选手不断地尝试,也经历了很多的失败。这方面来说GuMiho和我很相像,不断地从失败中找到解决的办法,我非常喜欢这样风格的选手。

    在Kespa中,我想我还选择Fantasy和Flash选手,没有任何人可以比得上他们对于游戏的热情,我真的很想向这两名选手致意。在所有的虫族选手中,我觉得来自LG-IM战队的Nestea非常的令人惊讶,30岁的年龄依旧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保持好的成绩,甚至是在天梯中都打的非常好。

    我的“要做30岁选手”的梦想从未结束,我只是把它推后了一些,我希望我可以做好我目前的工作。因为电子竞技并不需要耗费太多的体力,年龄就并不是那么的重要了。

    三、运输机的运用还没人能和MMA媲美 我还会回归当选手

    问:在那个年代,“Boxer空投”是非常著名的,在新的加速运输机出来后,感觉新鲜么?

    答:业余时间我也非常的喜欢练习游戏,这非常的有趣,有了加速运输机,游戏开始变得更快,更加让对手疲于应付。在星际争霸1.0.7版本中,人们不用空投的原因就是运输机的缓慢移动速度,我很喜欢空投,所以当1.0.8版本得到了加速buff后,更多的选手也开始尝试去用空投了。

    当大部分的人族选手开始使用空投,我觉得我开始失去了优势,虽然我并没遇到任何人对于医疗运输机的运用可以媲美MMA选手,但是大部分人族也可以很好的使用它,我不知道这对于观众是不是一件好事情,但是我知道,只有极少数选手对于运输机的使用才会得到褒奖。

    问:林耀焕教练还会继续打比赛吗?

    答:还是会打一些的,我打比赛是为了更好的了解游戏,更好的和队员们沟通,我现在大概有1500分的天梯,我也会经常随到宗师组的选手,虽然我会尽可能的让我自己保持一个选手的状态,可是面对顶尖选手的时候还是非常的困难啊。作为职业选手,只要我的身体状况能跟得上,我会有始有终,继续游戏。

    问:我们有没有几乎再次看你的比赛呢?

    答:我依旧拥有成为一名30岁选手的梦想,但是我需要专注于我目前的工作,一旦我的战队准备好了,我就会考虑回归!现在依旧有很多人在等着人皇的王者归来!所以我一定会好好考虑的。

    也许,我的队伍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当然,高层们也许不希望我说这些。但是如果我可以帮助战队取得很高的胜率,我肯定让我上场打比赛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笑)

    四、关于电子竞技和WCS赛制

    问:你是怎么看待“电子竞技不是体育”这种观点的?

    答: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粉丝心中是怎么想的,任何体育项目的焦点都在粉丝身上,如果没有粉丝的支持,一个体育项目就无法生存,10多年前的年轻粉丝们都已经长大了,我们需要继续扩展粉丝群体,这样等人们到了50多岁的时候依旧可以享受电子竞技带来的快乐。

    所以归根到底,粉丝还是关键,也许正是因为电子竞技它是如此的年轻,到最后就问题的关键会变成它是否会拥有大量的粉丝群体了。

    我们从那个即便是初中生也变成了这游戏文化一部分的历史中走来,我们创造了无法和游戏精神相割裂的大环境,这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只是个时间问题。

    在过去,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一个游戏上面,但是现在,游戏开始变得更加的多元化,韩国、中国、美国,甚至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体验了电子竞技带来的震撼,我想没有人可以否认这其中存在的巨大的市场。

    问:就像您刚刚说的,我们处在一个非常不一样的时期,LOL取得了电子竞技大市场的关注,你怎么看的?

    答:电子竞技正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慢慢的延伸它的市场,如果一个游戏可以取得世界范围的关注,那么我们就有了一个新的发展电子竞技的机会。而当电子竞技成长了,战队会吸收新的选手,选手会赚很多钱并且让自己声名远扬,我相信在星际争霸2中存在着这样的可能,所以我决定成为一名星际争霸2的教练。

    问:对于最近修改的WCS赛制,您有什么独到的看法吗?

    答: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这个变化的好处在于,让整个体系都专注于个体的特别的选手,超级明星,过去我们有“泽炳李双”这样的明星,但是到目前为止从未出现一个可以称的上是“超级明星”的选手,而WCS这样的赛制会让更好的单个的选手脱颖而出,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但是在过去十年中,有很多人,不仅仅是选手,寻求着在电子竞技中的一份前程,这些人为了这个工作标准付出了很多也牺牲了很多。但是在现在的WCS中,这种基础被降低削弱,我很遗憾看到这些。

    不过我很确定的是粉丝们会喜欢这种赛制,对于看到选手和比赛有了更多的机会,而可以肯定的是,选手们也会展露出成为超级巨星的苗头。但是,这会对教练组成员和战队高层们产生一些影响,我不确定每个人都会这样想,但是这就是我的观点。

    问:你觉得,你作为选手的经历,对于你成为教练有什么影响吗?

    答:当我还是个选手的时候,我非常的有热情,但是现在,我觉得我有一份责任和义务去帮助电子竞技发展。那个时候,我帮助电子竞技在游戏之外,通过出演电影、广告、采访等各种活动来传播。但是事实上,我只想专注于比赛本身,所以我不太希望被拉着到处跑。我希望专注练习,取得好的成绩,保持胜利,最终创造属于我的荣耀。

    在这种情况下,金正勋教练和主教练都给我这样的鼓励:我们知道这对你来说非常的艰难,但是你应该为你的后辈们做出榜样,就当是为了他们接受磨难”这当时对我来说,是非常神奇的力量和鼓励。虽然我对于电子竞技是有使命感的,但是目前来说比这个更重要的是我的队伍,对于我自己和我的队伍来说,我都要尽己所能让他们做到最好。为了度过那个时期,胜利是必需的。当然,我对电子竞技的责任很重要,但是我自己队伍成绩要更加优先。

    问:作为结束,作为主管你想要如何被粉丝记住呢?

    答:对于一个花了很多时间去做选手的人来说,我觉得我知道粉丝们需要什么,目前队伍的焦点就是取得胜利,我希望和T1的所有队员达成共识建立长久的友谊,希望作为主管的身份被粉丝们长久的记住。作为主管我并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名声,我觉得我已经做足够了一名选手,而当我带领我的战队站到顶点的时候这些名声威望自然就回来。个人来说,我的目标就是创建一支让粉丝们长久热爱的战队。我也衷心的希望你们以后可以继续支持T1战队。

[编辑:xmoe]
相关新闻:
INnoVation:感觉能AK 希望第五轮全胜
期盼革命家回归 SPL为Bisu制作加油视频
PartinG:赢了Life无求 感谢Bisu哥点化
INnoVation:夺冠可以有 不想碰YoDa
赛博星际2电竞精英赛 大雨挡不住的热情
Snute将前往韩国EG-TL战队寓所出席职业联赛
Life放弃室内亚运会资格 将由Flash顶替
Fantasy:做噩梦影响心情 TVZ我非常有信心
上一篇:PartinG:赢了Life无求 感谢Bisu哥点化 下一篇:INnoVation:感觉能AK 希望第五轮全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