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Efeng:联盟功大于过 被喷背后有人挑拨

2013-05-30 08:54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近日ECL2013 DOTA2 SEASON开战,而IG、 DK、 LGD.yzz.cn和LGD.int四支战队并未参赛。为此我们询问了ECL内部人士并得到消息称:联盟将旗下战队进行了分级,iG、DK、LGD.yzz.cn、LGD.int属于第一档战队,未达到25W奖金级别的赛事不会参与,其他战队则将根据赛事主办方与联盟的协商

    Q:感谢Efeng接受专访,大家的眼中你是iG的CEO,今天则是以另外一种身份,能简单的说一下自己在ACE联盟中的职位么?

    iG.Efeng:还没有具体的职位吧,只是因为分担King的工作,所以从5月份开始帮助联盟负责赛事方面的事。King也很不容易,一个人要负责俱乐部和联盟的所有事情,联盟这边又是义务劳动的,所以大家觉得应该把工作细致化、相互分担、一起出力,所以在上一次联盟会议的时候把职位细致化了。

Efeng
Efeng

    Q:ECL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ECL奖金偏低,不符合S级队伍参赛的要求”,现在的S级队伍有哪些,是怎样划分S级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和A级战队呢?

    iG.Efeng:目前联盟战队级别是这样划分的,第一次分级的结果是大家投票决定的。S级的队伍是iG、DK、LGD、LGD.int,这是根据前一段时间比赛的表现决定的;而A级的队伍有TongFu 、FL 、RSnake、Rstars和VG,B级的队伍有VG二队。联盟每3个月会进行一次俱乐部级别判定,决定之后3个月内参赛的情况。

    Q:那么分级参赛的标准是什么呢?按照奖金来划分么?

    iG.Efeng:奖金只是一部分吧,目前联盟赛事级别的划分是这样的:

  S级比赛(所有队伍均参加):

  差旅:线下部分需要负担所有队伍一行6人的机票和住宿,住宿级别最低为快捷酒店;

  奖金:线下冠军不低于20W,总奖金不低于30W;线上冠军不低于5W,总奖金不低于8W。

  A级比赛(A级及以下队伍参赛):

  差旅:线下部分需要负担所有队伍一行6人高铁以上级别路费和住宿,住宿级别最低为快捷酒店;

  奖金:线下部分冠军奖金不低于10W,总奖金不低于15W;线上部分冠军奖金不低于2W,总奖金不低于3.5W。

    Q:提出这个赛事级别划分的意义在哪里呢?因为现在的DOTA2相关比赛越来越少了。

    iG.Efeng:分级是为了有效区分队伍实力和影响力,区别参赛和参加活动以及联盟商业利益分配方面。我们认为什么规模的比赛什么级别的队伍参加比较合理,这样可以保证比赛质量,以及保护小俱乐部可以有更多曝光和获得成绩的机会。

    无规矩不成方圆,首先,对于S级的队伍来说,简单的曝光是损害自身比赛价值的过程。如果天天都可以看到皇马打巴萨,那比赛(电竞比赛)的价值就没有意义了。再者,年轻的队伍需要磨练和出成绩的机会,小俱乐部和新俱乐部就应该有自己的平台去发挥,如果每个比赛所有队都参加,那小俱乐部和新人太难冒头,我们希望尽可能让每个选手都有饭吃。

    而从商业角度来讲,如果每个厂商随便投个3-5W就可以办个比赛邀请全部的豪门参加,那大型的比赛会越来越少,而且选手的身价永远也上不去,也不会有厂商去投俱乐部,俱乐部无法收益一个一个倒下,谁又来养选手?上一次开会的时候我们提出了选手代表的概念,现在每次联盟决策性会议的时候都会有选手代表在场,我们大多数的决议都会和选手一起完成。

    Q:为什么会提出选手代表的概念呢?因为选手觉得俱乐部联合起来压榨他们?

    iG.Efeng:有很多问题都在于沟通,联盟从建立开始只是由各个俱乐部组成,到现在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地点和专门的办公人员,这是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的,而这个过程中少不了大家探索和失误的地方,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改正问题,才会让联盟更加成熟。

    我个人觉得有选手代表会减少联盟和选手之间的沟通阻碍,毕竟联盟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俱乐部和选手的共同利益,选手是俱乐部的基石,他们应该有发言权。

    Q:G-1比赛结束后很多玩家都在抱怨由于联盟的出现导致比赛太少,既然上次开会的时候有选手代表在场,为什么他们也在抱怨呢?

    iG.Efeng:选手是抱怨过比赛太少,但是他们又何时说过比赛少是联盟造成的?联盟的出现保护了俱乐部和选手的根本利益,选手的待遇和收入也都在增长,而这同时,自然就破坏了某些原本的潜规则,影响了不少有心人的利益,挡了不少"热心人"的财路。

    我们回到没有联盟的时候,先说说比赛,那时候DotA正在盛行,比赛很多,可比赛奖金又有多少?DK一年拿了10冠的时候收入又和IG拿成绩的时候相差多少?有多少比赛是有质量的?而没有联盟的时候,选手被踢没有保障,比赛规模没有保障,随便谁拿个几万块一个比赛就诞生了,洗一笔钱就走了,奖金有多少发不下来的谁统计过?

    再说说俱乐部,次次比赛贴路费,选手拿了成绩涨工资,俱乐部希望在哪?PanDa当年拿了俩全国冠军,谁还记得?拿了一个世界亚军,奖金去哪了?最后又多少俱乐部老板灰心,有多少俱乐部垮掉?如果没有联盟,谁又敢保证谁的选手下一个月还在队里?大胆点想想,没有联盟,没有规则,TI2的时候谁都不知道谁是哪个队的,何谈世界冠军?

    而现在,规则建立了,有的人的财路被限制了,洗钱不易了,自然一心想把联盟搬到,没有保护选手自然成了狼群中的羔羊,再次回到那个混乱的年代,或许联盟犯过错,有决策失误的时候,但联盟起到的正面效果是远大于错误的,而不能说有1-2次决策失误就去把他无限放大,那必然是有人有心为止,上下挑拨的背后自然有自己的目的,我说过,不是每一滴眼泪都是善良的,当白骨精让唐僧赶走了孙悟空后,她又干了点什么?

    Q:包括G-1,包括ECL(ecl2012直播),ACE联盟在其中起了怎样的作用呢?

    iG.Efeng:说说G1吧,当时还是King在负责这方面的沟通,G1原本的赛程和各方冲突,King在中间来回调节,和各个赛事沟通时间和地点的问题,最大程度的去保证选手可以同时参加这些比赛。我相信皮卡秀是可以站出来证明这点的。ECL这边,虽然比赛规模没有达到联盟S级赛事要求,我同样和赛事方进行了多次沟通,我们双方沟通的都很顺利,无论是赛期还是队伍支持,我们就赛事的所有细节也都达成了共识,也最大程度的去确保ECL可以顺利的进行,联盟的队伍可以顺利参赛。我想在这些方面联盟起到的,都是正面作用。

    Q:现在和联盟接触的赛事有哪些呢?

    iG.Efeng:目前正在进行的DSL以及AMD线上的联赛,以及下个月开始的Alienware线上赛、9月份开始的ACE联赛都是已经确定的。还有一些没有确定细节的比赛就不好透露了。目前来看选手之后的赛期,还是比较满的,大赛都是接连而至的,线上赛的部分我们也在努力看看是否有更多的厂商愿意投入。

    Q:平常您有很多的俱乐部的杂事要处理,为什么还会做联盟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呢?

    iG.Efeng:为中国电竞出点力吧。

    Q:最后说点什么来结束我们的采访吧?

    iG.Efeng:我希望大家可以去了解了事情真相之后再去评价一件事…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ECL经理:联盟门槛过高 电竞应在意普及
壮哉大皇族 战队重组完毕注重培养新人
TI3东部预选 LGD.yzz.cn vs Rstar 回顾
TI3东部预选赛 LGD.yzz.cn vs VG 回顾
Ti3前的练兵之旅 NaVi将来华访问
SeleCT将重回星际2 QPad战绩不佳分裂
梦想再度启航:老将光哥受邀西雅图任解说
ACE大联盟千夫所指 DOTA2赛事路在何方
上一篇:ECL经理:联盟门槛过高 电竞应在意普及 下一篇:HotShotGG:退居幕后为推动电竞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