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HAO:DSL不是终点 目标超越三大C

2013-07-08 22:49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在DSL联赛总决赛后,我们对同福战队的HAO进行了采访..

    Q:Hao神你好,欢迎接受专访,昨天夺冠后到今天,心态有什么变化?

    Hao:刚夺冠的时候非常激动,很开心,觉得努力没有白费(编辑注:当时Hao夺冠后热泪盈眶),但是到了今天其实也就没什么感觉,因为毕竟比赛已经过去了,不能说一个比赛的冠军就能奠定你的什么,现在肯定得往后面想,所以现在心情已经没那么激动了,但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TongFu
TongFu

    Q:之前感觉你状态不是很好,也经常冲动,现在稳得太多,这其中经历了什么样的变化?

    Hao:去年其实我并不是十分认真,也没有尽100%的努力,精力也没完全放到DOTA2上,所以去年打得并不是很好,后来年底的时候认真想了很久,这去年也打了一整年,还没有拿过什么像样的成绩,感觉十分后悔。所以今年决定要认认真真好好打了,尽到自己所有的努力去打,而且现在的队友也值得我信赖,昨天拿到的冠军也证明我期间的努力没有白费。

    Q:你们的战术是怎么制定的,或者说你们拿出一套新的战术出来需要经过什么样的步骤?

    Hao:我们平时训练的时候都是Ban的比较热门的英雄,而大赛我们会Ban得很针对,一般就是Ban对面平时打得好的,或者上盘发挥出色的,很多新战术和新套路其实都是在比赛时候的灵光一现,看别人选什么英雄会觉得XX英雄可以打,比如其实我们第三把的小娜迦电魂战术其实之间就没有练过,小娜迦其实还好,电魂基本上没练过,但是比赛时候我们就知道选这英雄会很好用,事实也正是如此,总的来说就是训练或路人时候用来练英雄和配合,真正的套路和组合其实还得看比赛的发挥。

    Q:选电棍的时候会有想过这英雄不熟练会用不好这些问题么?

    Hao:其实也有想过,因为职业选手虽然英雄都会但熟练程度不一,然而我们考虑到这个英雄,几乎所有技能完克小狗,即便用得不是很熟练但也够了,而且我们也看东南亚Mushi打过我们路人和CDEC比赛时野玩过,所以我们在BP的时候就定了,设了一个圈套,只要对面敢选小狗就给我选电棍,然后效果大家也都看到了。

    Q:你们DSL第一场就战胜了iG,这场是不是给了你们很大的动力和信心。

    Hao:打iG的时候我们是有认真的准备的,但赢了iG也并不是代表我们就可以夺冠,我们之后也有努力训练和研究其他对手打法,赢了iG只是让我们士气高涨而已。接下来的比赛(电竞比赛)又是另外的比赛,我们还得认真准备自己的打法。

    Q:那时候iG可是连胜不止,赛前有想过会轻松取胜吗?

    Hao:其实打之前还是挺虚的,我们准备好拼一枪,但并没有想过能赢,轻松取胜确实出乎我们意料。

    Q:打LGD输那场是你们本次DSL唯一的败局,你们又经过了什么心路历程。

    Hao:打LGD之前我们还是有信心的,当时考虑的是打iG没考虑赢,打LGD能拼一下拿下,但最后结果正好相反,因为打LGD的时候两个队状态都很好,我们打得也很胶着,LGD很针对我们,我们当时飞机熊德体系玩的很好,但他们给我们Ban了,不让我们拿这套我们当时引以为傲的体系,BP3场都针对,三盘的阵容我们都没练过,最后第一场我们翻盘,第二场不是我的失误我们也能翻盘,第三场是因为之前输了状态被打没了丢掉比赛。我们输了以后很不开心,也有总结,首先还是觉得小组赛没什么,但提醒了我们需要多准备一些战术和应对,这次相当于以赛代练,觉得这次输对我们还是有好处的,能帮助我们队慢慢成长。

    Q:那你觉得你们队伍从刚换人到现在夺冠,成长最多的是什么呢?

    Hao:最大的成长是阵容选取上,但成长更多的是信任和默契,使得我们队伍走向成熟。

    Q:还是回到你个人吧,我们知道你DotA1的时候还走的清秀路线,现在反而比较阳刚了,为什么呢。

    Hao:哈哈,可能是因为当时我长头发,其实这也是有缘由的,当时我在学校读书是短头发,离开学校以后为了让我脱离学校的“阴影”,所以我选择留长发和染发,而且一方面也是在广州我有一位非常信任的发型师,而在其他地方打比赛却没有信任的发型师就一直没有减,而现在的话,头发长了我会觉得不太舒服就减了,还有就是最近短发好像更厉害,成绩更好的样子(最后一句也引得旁边的队友在偷笑)。

    Q:你现在也打了好几年,从当年的XFY到现在的Tongfu,也成为了一名成熟的Carry,那你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对队伍的目标有什么想达到的高度?

    Hao:对自己来说吧,我们这些Carry动辄就拿来和三大C比,我并不想成为并加入三大C,我的目标是超越三大C!而队伍的话,一个冠军必然开心,但已经过去了就已经过去了,希望接下来的ECL啊 TI3啊能发挥得比这次更出色,拿到好成绩,今年拿到很多很多的冠军!

    Q:国外队伍最近展现出令人吃惊的战术变化,你觉得在TI3上遇到国外战队(电竞明星战队)拿奇葩阵容如何应对?

    Hao:我觉得需要放平心态,不要对面拿什么阵容就跟着对方节奏走,认真对待比赛,拿好自己所擅长的体系,我们觉得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能赢

    Q:接下来的ECL(ecl2012直播)和TI3你有什么目标吗?

    Hao:这两个比赛强队和强度都很大,我们的目标是前三。

    Q:前三就可以了么?有没有想过DSL都能夺冠,其他比赛我们也一定要夺冠?

    Hao:我没有这么想,因为比赛输赢有很多因素,运气成分也比较大,有可能队伍输掉比赛是因为队伍有人没睡好甚至比赛中一人瞬间走神什么的,所以说每次冠军既有必然性也有偶然性,所以我没有去想每次比赛都能拿冠军,只要我们认真去打好了比赛,如果足够幸运,才有机会夺得冠军什么的。

    Q:那你们拿这个冠军有没有使你们在之后遇到一些你们之前比较虚的队伍会不虚呢?

    Hao:信心可能会增加点吧,但诸如DK,LGD和iG都是我们惧怕的队伍,不能说这次我3-0赢了DK我们就能一直赢DK,我们不能轻敌,因为我们觉得任何一个对手只要认真起来都能让我们很难对付。

    Q:那你觉得刚才你提到的几个队伍有什么地方让你觉得惧怕的呢?

    Hao:LGD的执行力很强,打团非常凶猛,iG的话是个人能力非常强,虽然现在不在状态,但他们找回状态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DK的话个人实力也不差,BP思路如果清晰一点我们四个队目前是伯仲之间。

    Q:那你觉得你们队伍的优势在哪?

    Hao:目前来说我们的优势在于刚夺冠,信心可能比较强,从版本来看我们打法比较凶悍,更符合当前版本节奏吧。

    Q:那你觉得现在单核,双核,三核阵容有什么区别,他们之间有什么克制。

    Hao:这个得具体看比赛怎么打,队伍怎么表现,而且都是看对手的反应才选择拿几核的阵容,单核偏4人打架保一人发育,双核和三核偏前期五人抱团打架打出优势一后期不怕拖点吧,没什么必然的克制,因为单核可能对手会推得比较快,三核也可能对面不和你拖,压缩你打钱空间什么的,都得看发挥和阵容克制才能说谁赢的,和单双三核没有必然联系。

    Q:最后一句话结束我们的采访吧?

    Hao:首先感谢这次采访,感谢俱乐部赞助商同福碗粥的鼎力支持,也感谢我们的支持者们,这个冠军不是我们的终点!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820:DK套路太死板 LGD需要做调整
DSL总决赛Tongfu胜DK视频回顾
DSL现场专访K神:来中国帮助很大
V社与Twitch合作 看直播掉落联赛装备
决赛在即:DSL宣传片花絮抢先看
Ti3奖金突破240万刀 创电竞历史第一
Ti3奖金突破240万刀 创电竞历史第一
VG破除解散疑云 FL主力Tutu加盟
上一篇:DSL现场专访K神:来中国帮助很大 下一篇:820:DK套路太死板 LGD需要做调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