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Flash中秋:人脉很重要 星际2很简单

2013-09-23 08:31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Flash中秋专访。谈到了最近K社地震问题。

    中秋节除了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外,韩国也倍加重视。节日期间韩媒对“最终兵器”Flash进行了一次中秋专访特辑,与以往的采访不同,Flash在本次采访中不仅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往事,还直言不讳抨击了KeSPA对星际及选手的“不公待遇”。

最终兵器Flash
最终兵器Flash

    一、休赛期间除了周末平时也在卖力练习,我还有很多路要走

    问: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最近是怎么过的?

    答:虽然是休赛期间,但我也只是周末休息平时都在卖力练习。出战DreamHack之前主要以DreamHack的练习为主。

    问:中秋节计划怎么过?

    答:回国的第二天就是中秋节了。我想回大田过,于是可能要暴走了。回老家以后我要找很久不见的朋友一起喝一杯,也想和父母呆在一起。大概我刚刚回国就会从机场直接奔向大田了。

    问:你打进了GSL16强,最近还要练习DreamHack个人的时间很不够吧?

    答:我练习量一直都有保证,所以也不是很累。我主要是上天梯练习,实力也有进步,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什么问题。

    问:在OSL上遗憾出局,为了进军年终总决赛这个赛季一定要有好成绩才行。

    答:首先我必须要进四强。在赛季总决赛(电竞赛事)中还要有好的表现才行,要在最后阶段上演大逆转。本赛季的目标暂时是4强,我会一步步往上爬。

    问:Jaedong选手在赛季总决赛上十分活跃,作为你的宿敌,你一定百感交集吧?

    答:事实上我一直为Jaedong选手在赛季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而加油。我希望他能打好,他取得好结果我也很高兴。因为这可以成为让我努力的动机。无论是Jaedong哥还是我,要走的路都还长,所以我们会努力,争取回到我们的全盛时期。

    问:又要参加国内联赛又要参加外国比赛,你觉得是否有困难?

    答:倒是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我很奇怪地,在海外比赛的成绩特别好。除了这次DreamHack,我还没有过无缘四强的时候。虽然这次DareamHack的比赛成绩不好,但以后我也会将海外比赛(电竞比赛)作为挑战的重心。(DreamHack详细赛况点击查看)

    问:为了取得让自己满意的结果,还需要改进哪些不足?

    答:之前我的战术都不够多样化。经常被对手看穿而死得很惨。新赛季要争取多一些战术变化。人族这个种族的变化是有界限的,但我的战术变化范围特别窄,这一点必须要改进,很多人都指出了这一点。本赛季一定要改进,并取得好成绩。

    二、粉丝如云、冠军已经是很久前的事,很奇怪自己不断的长肉然后减肉

    问:Flash在新人时期就十分有实力,你还记得当时的情况吗?

    答:是的。我现在都还记得。想到那时总是觉得很有趣。真的有好多的粉丝给我加油,我非常幸福。对星际也十分有兴趣。虽然出成绩是很重要的,但我对游戏本身很感兴趣,这让我在参加大赛的时候即使输了,也会想,“我原来是这么容易紧张的人,下次一定不要紧张了。”从而收获很大,让我沉醉于星际中。

    问:你是怎么当上职业选手的?

    答:很久以前我就以当职业选手为目标。虽然也不是非常渴望要当职业选手,但我遇到了很好的时机。我年纪很小,那些职业队都很照顾我,而我自己发挥得也很好,于是就一直过着练习生生活。我最开始是KOR队的线上练习生,当时该队助教看上了我。本来是7人中选3人,而我是第四名。前三名都去宿舍住,而我就当线上练习生。但是和我所期待的不同,基本上1年的时间里就没怎么训练。之后Patch队知道了我的事情,就说“来我们宿舍吧。”我就成了Patch的练习生,对此KOR还十分生气。甚至威胁说,“你是不是不想继续打了?”现在想想觉得好好笑,但当时觉得好可怕。还好,Patch的助教和KOR的助教私下里关系很好,事情也得以很好地解决。

    问:在你还是业余选手的时候就有粉丝了,这是为什么呢?

    答:当时我以年幼而闻名,进了Patch以后有传言说,“练习生赢了Nada”,于是备受瞩目。在不是职业选手的时期就享受了很高的待遇,于是在成为职业选手以后也被过高评价了。

    问:当时你虽然还小,但现在你已经是队里的老大哥了,现在是不是感想很不一样了呢?

    答:现在还有很多比我年纪大的哥哥呢。所以我现在也还是要先给他们鞠躬的,因此没啥特别的感觉。我年龄也不是特别大。不过我在经验方面确实很多。偶尔看看夺冠的片段,就想“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啊。”可能因为我现在年龄依然很小,所以我还会想要更加努力。

    问:看着自己以前的VOD,会不会心里很奇怪呢?

    答:我真是橡皮筋体质啊。不断地长肉然后减肉。看以前的VOD时真的觉得很神奇。“我居然是这样的?”其他人怎么看我不知道,但我自己觉得特别明显(笑)。而我的粉丝也都认为我是橡皮筋体质。(笑)

    三、KeSPA的降薪和悲观言论让许多选手退役转会,星际2真的很简单

    问:过去的竞争对手一个接一个地退役了,你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答:我是很早就知道哥哥们要退役了。我们偶尔会一起喝酒,所以肯定会更早知道。我们都觉得很可惜。本来是可以更加努力的选手们,但因为fans的不断减少以及项目的现况,不能再坚持下去了。职业选手是个很艰苦的职业。退役的哥哥们每天练习12小时,这样的生活又累又乏味。大家都想如果再这样打一年下去不知会变成什么样,而其他的相关人士也不停在说现在的情况又多严峻,我不知道他们为啥要不断强调这句话。

    选手应该是最了解现在情况的人了吧?当身边人不断地讲着否定性的话,选手们也会背负自愧感。谁不知道星际2项目面临困难呢?但即使如此还要不断地跟一直在努力的选手们说那些不好的话,只会让他们变得更加辛苦。没有选手不知道情况的恶化。但是一直不停地听别人说,就肯定会让人精疲力尽了。

    问:对于那些以前十分活跃的选手来说,星际2的弱势是否让人遗憾?

    答:确实是看不到明年或者明年之后的未来。这就是现实啊。在KeSPA的立场来说,可以去培养其他的项目,而在选手的立场来说,只会想“我都取得这样的成绩了,明年居然还要降薪。”所以一部分选手就不愿意在KeSPA旗下效力了。INnoVation选手的转会就不无这样的关系。在海外战队我可以随心所欲地打比赛。

    问:你对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心吗?

    答:我没有这样的担心。我觉得无论做啥我都能行,所以不会有这样的担心。到了要参军的时候才会担心。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所以不会有太多担心。我还想读书,也想做点自己的生意。

    问:在许多选手纷纷退役的情况下你却一直保持成绩,有什么秘诀吗?

    答:这不仅是因为我自己的努力,也因为我这个人的自尊心一直都很强。比谁都讨厌输,很想获胜,于是就有了这样的结果吧。此外,我时常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这似乎也是我的长处。

    问:有很多人最近开始上手玩星际2,你有什么建议给他们吗?

    答:这游戏真的很简单。比起星际1来说,多线更容易了,快捷键也更简单。只要好好利用这一部分,就马上能上手。无论是谁都能打好。特别是对手突然来打一波的时候不要惊慌,这一点很重要。只要你慌了,肯定会输。我也在努力让自己不要慌,但没办法有的时候还是会慌。在不利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冷静沉着。

    四、不用“量天尺”会受影响;做职业选手有得有失,我不会后悔

    问:你在赛前的调试时是最有特点的,调试对你的竞技力会有影响吗?

    答:我是很容易受影响的人。如果调不好就会手疼。所以必须用尺子量好,不过我的调试时间都不长啊。只要用尺子量好就马上好,fans都不要误会(笑)。有的人会认为是我的调试耽误了比赛时间,但绝对没有这样的事情。

    问:你一直过着职业选手的生活,这中间最珍贵的是什么?

    答:嗯…不管怎么说,应该是和许多人的缘分吧。和队友们的缘分真的很珍贵。当职业选手人脉真的很重要。另外,一直支持我到今天的粉丝也很重要。有的人甚至粉了我八年。对于这样的粉丝我相当珍惜。虽然冠军也很重要,但那不是全部。就是因为这样的人,我才一直坚持到今天。

    问:那么相反,你因为职业生活而失去了些什么?

    答:很多。想交女朋友也有很多的制约,连朋友都不能经常见。没有自己的自由时间,和父母一起的时间都没有。这个职业的特性就是这样,没办法。不过我也不后悔,虽然有的时候会有接近于后悔的感情,但我还没有真正后悔过。

    问:现在你对自己的位置还满意吗?

    答:从很早之前就很满足了。我无论在哪里都一直很努力。有很多人对我充满期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星际2这个项目面临困难,现在我只要能取得好成绩就满足了。毕竟还是打了这么久了,对这个项目不可能没有使命感。如果说没有,那就是没有责任感。我对自己的所有比赛及活动都怀有责任感,不过从现在来说还是先拿出成绩来。

    问:如果你不当职业选手,现在会在干什么?

    答:会是一个没有烦恼的学生吧。我应该不会做其他的事。我会是一个和朋友和睦相处的学生吧,现在的话应该在参军了吧?

    问:有没有想过你10年之后的样子?

    答:可能已经结婚了,但没啥感觉。也可能当主教练,或者在电竞(电子竞技频道)圈外做事。无论是当老板还是干啥,我以后也会去学很多东西的。我以后也有很多要做的事。我这个人很不习惯在别人手下做事,所以应该会是自己有主导权的那种。

    问:中秋节要到了,有什么话对粉丝吗

    答: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希望大家和家人都过得愉快。我过节的时候都不能和父母好好待在一起,要和朋友们到处去玩,希望fans能和家人多待待。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Soulkey:想进四强 增加练习上演精彩比赛
《星际争霸2》在衰落? 浅淡其流行趋势变化
熊津也将开始换血 Flying与Light宣布退役
TY转会KT 主教练期待与Flash产生相乘效应
SKT1战队再走一员老将 前队长s2宣布退役
韩媒文章:再见 “泽炳李双”的时代
F91:也许是最后一次WCG 水友的支持让我没放弃
网易与暴雪联合赞助WCG 星际2奖金翻倍成最高
上一篇:ZSMJ:Cty需多听意见 LGD没邀请我 下一篇:Soulkey:想进四强 增加练习上演精彩比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