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娱乐>精彩视频>

XiGua:尽全力打好IPL5 星际2需要更多关心

2012-11-27 10:10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11月30日-12月3日,IPL5将于GSL第五赛季S级四强-决赛,以及GSL世界明星对抗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中国星际2虫王XiGua将作为IPL5中国区冠军出战,这也是中国星际2时隔一年之后重新踏上国际星际2主舞台。

    Q:hi,XiGua你好,在开始前还是照例向广大观众打个招呼并自我介绍下吧。

    A:大家好,我是来自IG俱乐部的XiGua。

XiGua
XiGua

    Q:不知不觉,距离上一次中国星际2选手出国参加国际大赛已经过去一年了,要知道上一次五星红旗出现在世界星际2主舞台还是2011年12月的WCG(wcg2012),在当时的决赛(电竞赛事)上你输给了世界第一人Mvp,时隔一年后,对于那场比赛还有印象吗?现在回想起来有什么感慨?

    A:印象深刻。只是感觉今年的韩国选手比起去年更强大了,而中国选手和韩国选手的差距又拉大了。

    Q:2012年是中国星际2闭关锁国的一年,除了年初的时候你和MacSed前往韩国参加GSL,之后所有的国际线下大赛我们都看不到任何中国星际2选手的影子,这与世界上每周两个线下国际大赛形成了鲜明的反差。除开签证和机票之外,XiGua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A:政府不支持吧,关注度不够。而且中国选手最苦逼的是没有人邀请,欧美比赛还是有很多线上预选,但是网络不允许;但是自费出去费用承担不起,造成了这个后果。

    Q:闭关锁国的结果就是中国星际2完全的与外界脱离了,哪怕iG.MacSed获得了NGF(ngf联赛)和SW7冠军,但我们距离国外星际2的差距正在被越拉越远。这次BWC不知道XiGua看了没有,Comm给中国星际2定位是二流偏上,大概等同于欧美一般的星际2选手。从你个人角度上说,觉得中国星际2现在在国际上处于什么位置?

    A:Comm(电竞美女)的话我不敢苟同吧。要说真的的话,欧美选手现在只是比中国选手更系统化了。我觉得中国还是和欧美1线除开Stephano外的选手站在差不多的位置上,只是很多选手都没有机会出去发挥罢了。

    Q:那来说说这次IPL5吧,必须要感谢IPL方面对于中国星际2的大力帮助。XiGua之前有关注过IPL的比赛(电竞比赛)吗?Stephano、aLive等人就是从IPL上一战成名,对于IPL有什么评价和看法吗?或者说你期待IPL赛事(电竞赛事)的什么地方?

    A:去年有关注IPL,赛事非常专业,比赛真的精彩,赛程也很紧凑,但是作为选手应该会比较辛苦点。去年的IPL还是欧美选手居多,这次的IPL活生生的变成了KPL,所以有点担心。期待明年IPL能也给中国选手一个种子名额吧。

    Q:本次IPL5共有72位顶级星际2选手参赛,同时也将汇聚除多位GSL(GSL2012直播)冠军级选手,这次比赛比起2011年底的WCG在竞争力上是完全两个级别的赛事;这么多明星下,作为八个仅有的种子选手,XiGua你是怎么备战的?对这次出征有什么目标吗?

    A:准备也只是天梯练习了,你没有办法应付太多的选手,只有拼尽全力。这次韩国的选手太多了,所以我的目标是带走多少算多少,赛出风采就行了。

    Q:我们知道2012年,XiGua你的战绩并不好,除了年初的G联赛(电竞联赛)之外就是IPL5中国冠军,有人说你是在转型自己的星际2风格,也有人说XiGua廉颇老矣,那么自己是怎么看待自己今年的状态的呢?

    A:其实大概看了最近的Z的风格也大致懂了,现在的Z除了猥琐能取得胜利,进攻已经没法奏效了,但是我又喜爱进攻,这是最大的问题吧。

    Q:其实今年中国星际2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比方说ToodMing成为了2012年目前为止中国星际2奖金榜第一人,然后是Comm和MacSed,在接下来是你和LoveCD。XiGua你觉得在中国星际2选手中,你的风格是什么样的?目前的实力大概位于一个什么样的层面呢?

    A:进攻吧,只要有进攻的机会,就会尝试去进功。但是在现在星际2的版本里已经不成立了,我觉得我的实力在韩国应该算是中上一点点吧,和S级的还是有差距。

    Q:与IPL5同时打响的还有WCG,你的队友Xluos与MacSed将一起出战,他们也将面对YongHwa、PartinG以及枪兵王;而你出国作战IPL5面对的压力和挑战更是比他们要大的多的多。这次iG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双线出击,Edison或者iG其他管理层有给你们什么指示或意见吗?

    A:尽全力,不要让自己后悔就行了。

    Q:应该说这次IPL5不仅仅是中国星际2重返国际舞台的契机,我个人甚至认为是你摆脱2012年自己低迷状态的绝佳机会。不管成与败,至少中国星际2以及你自己走出了这一步,对于自己和中国星际2说几句话吧。

    A: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星际2吧,我也会抓住难得的机会,能带走几个是几个。

    Q:感谢XiGua,还有很多关心你、关心中国星际2的粉丝们,最后对他们说点什么吧。

    A:谢谢大家关心星际2,我现在连别人关不关心我都无所谓了,中国星际2才真的需要大家关心。还是那句话have fun吧,谢谢iG俱乐部的栽培和赞助商的支持。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星际II高校锦标赛华北赛区谢幕 济南挺进总决赛
星际II高校锦标赛大区决赛携手暴雪校园行火热进行
ZOWIE亚洲星际2女王赛Aphrodite 4:1 Miss
FXO:GSTL卫冕之路上 最大的绊脚石St已清除
韩媒评论:SPL想要发展 必须重视海外星际2
SPL新赛季12月8日揭幕 海外战队或顶替空军
铃儿讲解1.5.3测试补丁:感染与渡鸦改的好
Flash:Rain被淘汰后我都晕了 KeSPA不怵GSL
上一篇:7M教学大全21期:暴力可解决一切 不祥之刃 下一篇:文章:国内电竞发展与赛事视频媒体的逐鹿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