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新闻>

韩媒评论:SPL想要发展 必须重视海外星际2

2012-11-26 10:23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在新赛季Proleague将于下月8号揭幕,同时传来的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消息。那就是下赛季很可能有海外战队参加比赛。如果传闻属实,这将是Proleague历史上的重大事件。

    在新赛季Proleague将于下月8号揭幕,同时传来的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消息。那就是下赛季很可能有海外战队参加比赛。如果传闻属实,这将是Proleague历史上的重大事件。

    众所周知,新赛季Proleague将全面转型星际2,而在海外星际2的fans比在韩国国内多许多。如果能有海外战队参加比赛(电竞比赛),将得到世界性的关注。这一点,GSL海外选手的参赛所受到的关注就可以证明。

    事实上,海外战队参加韩国联赛并非什么大事。在GOMTV举办的GSTL上就有TL,FXO,Fnatic等海外战队参赛。但KeSPA举办的Proleague将有海外战队出战却是一件新鲜事。

    与GSL(GSL2012直播)协会不同,KeSPA旗下主要是挂靠在大型企业之下的职业战队,并非单纯的赞助形式,而这也造成了许多现实问题。由于经济不景气,大企业纷纷撤资,KeSPA旗下的企业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减至6支,由解散的三队顶尖选手合并组成的Team8始终没有找到接手的东家,让fans感到很不安。在这样的情况下KeSPA只好开始寻求海外战队的加入。这样一来,便很让人期待Proleague也将成为与GSTL一样参赛自由的联赛。

    星际2目前只有韩国有职业战队联赛。韩方也意识到,不能只闷头在自己家里搞,还需要振兴海外市场才能让联赛(电竞联赛)取得更好的发展。相比之下在这方面Proleague与GSL及GSTL相比还存在不足。因此KeSPA此次邀请海外战队的加入正好成为了弥补这一缺点的妙招。虽然目前还不能最终确定哪个战队会加入,但从各方面可靠消息来看,已经在韩国落地的FXO和Fnatic得到了最多fans的支持,而EG这样的大型战队在韩国设点并参加Proleague以此正式进军韩国市场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记者个人认为EG的加入更加充满吸引力。EG已经通过和Slayers的联手拥有了在韩国打比赛的经验,还召入了前Fnatic的管理人员金成焕。另外,EG旗下还有包括法虫在内的许多韩国fans耳熟能详的著名外国选手,以及JYP,Puma等韩国选手。

    TIG记者在自由之翼出世之后几乎所有的大赛都前去采访过。不仅很关注海外战队,还掌握了资料联系过多次转会工作。我们明白,星际2联赛如果想有好的发展,海外fans的反应很重要。我们认为Proleague很有必要摆脱从前的固定模式,需要有一些变化。所以,如果说12月8日真的有海外战队出现在Proleague上,那会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

[编辑:xmoe]
相关新闻:
星际II高校锦标赛华北赛区谢幕 济南挺进总决赛
星际II高校锦标赛大区决赛携手暴雪校园行火热进行
ZOWIE亚洲星际2女王赛Aphrodite 4:1 Miss
FXO:GSTL卫冕之路上 最大的绊脚石St已清除
SPL新赛季12月8日揭幕 海外战队或顶替空军
铃儿讲解1.5.3测试补丁:感染与渡鸦改的好
Flash:Rain被淘汰后我都晕了 KeSPA不怵GSL
Dream:Rain打法保守 能赢大雨神就能进S级
上一篇:SPL新赛季12月8日揭幕 海外战队或顶替空军 下一篇:打野皇帝Stonewall谈S3赛季的准备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