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官方公告>

Riot:陌生玩家英雄选择是阻碍环境最大因素

2013-03-15 09:37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近日,曾经有玩家爆料称Riot在测服出台了新的英雄选择机制:一些在规定时间内迟迟不选择英雄的玩家将会被系统自动踢出队列,而不是由系统为其随机挑选一个英雄。

    近日,曾经有玩家爆料称Riot在测服出台了新的英雄选择机制:一些在规定时间内迟迟不选择英雄的玩家将会被系统自动踢出队列,而不是由系统为其随机挑选一个英雄。Lyte,Riot玩家行为研究小组组长,也是审判系统的主要设计师,近日在官方论坛上发表了长文,探讨了在陌生玩家之间选择英雄的问题。Lyte坦言:“这是我们现在改善游戏社区的最大问题之一。”

    Riot“玩家行为研究”团队最近在做一项调查并得出一个结论:陌生玩家的英雄选择是当前阻碍积极游戏环境建设的最大因素。现在,玩家们都有这样的体验:在很多游戏中,面对陌生的玩家,我们在选择英雄的时候就会发生争吵,在游戏未开始时,我们就知道这场比赛(电竞比赛)要输了。当然,在选择英雄的时候也有很多玩家会根据团队的需要去挑选英雄,但是,在己方的五个人当中,有一个人不愿意服从团队,那问题依然存在。

    解决这个问题,要靠玩家和Riot双方共同努力。当然,Riot并未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工作,因为这项工作非常复杂,有许多因素在影响着它。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场景:

    “一个玩家一天下来工作非常辛苦,并且不太愉快,回到家想打一盘LOL。今天,他就是心情不好,他只是想玩中单,他只是想玩安妮。在进入英雄选择画面中,尽管已经有人说要中单了,但他依然选择了安妮。然后,一场坑爹的游戏就开始了。伴随着玩家们的互喷,游戏结束了,结果不用说大家都明白了。”

    “可是,你知道吗?硬要选安妮的那个玩家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垃圾玩家,只是,我们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Lyte说道。随后,Lyte也列举了几个造成玩家们选择英雄时冲突的原因。

 



    现实生活(游戏外)因素:当一个人心情不好的生活登陆游戏,难免会做出奇葩的行为。在传统意义上,我们设计的游戏很难去避免这种情况。或者说,我们可以吗?

 

    游戏内因素:实际上,英雄选择冲突就是“选择优先”和“报位置优先”的冲突。实际上,这没有明文的规定,到底是“选择优先”还是“报位置优先”,各有50%的玩家在崇尚这两条规定。

    时间压力: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看,选择英雄的时间越长,发生矛盾的几率越高。在选择英雄的过程中,玩家们需要相互沟通,相互协商,但是,科学研究告诉我们,这个过程如果历时太长,那就会火上浇油——因为你们根本谈不好,换来的结果就是:互喷,乱选英雄。

    认知歧视:有些玩家可能认为,无论我打什么位置,我都能Carry全队,我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实际上,作为初次见面的玩家,别人是很难去相信你的,这并不是玩家的错,这只是人类的本能——不愿意相信陌生人。

    为此,Lyte也提出了解决方案。

    方案:

    投票踢除机制:玩家可以投票把那些乱选英雄的玩家在游戏未开始之前就踢除队伍。这是一个玩家要求了很久的机制。然而,从游戏环境建设方面来看,我们到底能在选择英雄中做什么?

    首先,我们非常鼓励玩家们在英雄选择中合作。其次,我们也希望玩家们可以把那些真正的垃圾玩家踢除出队。可是,这样做实际上是矛盾的,能踢除玩家就意味着更少的玩家之间的合作。而且,这样做可能会使游戏开始的时间大大延长。

    位置匹配机制:像魔兽世界那样,玩家们打副本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治疗”或者“输出”这样的位置进入匹配队列,同样的,LOL也一样, 你可以选择“ADC”或者“辅助”那样进入匹配队列。

    孤岛匹配机制:系统会根据记录,把垃圾玩家排在一起,把友善的玩家排在一起。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未战先GG 完美表示无意与腾讯LOL争天下
Krepo谈EG近况:个人技术不佳 改变训练模式
国服第一人——PE战队打野队员PE.Jing
Joker解说:bug级打野蜘蛛女王 伊莉丝教学
EG战队Wickd心声:请求喷子口下留德
结束“17天冷战”“80后”网游夫妻和好记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 粉丝对WE卷毛温馨表白
小苍出品:坑爹集锦第25期 亮瞎眼的大招
上一篇:浩方5.8.7上线 优化忍村战报及服务器建主 下一篇:WCS官方:总奖金50万美金 形式类似GSL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