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Jaedong:“总亚军”头衔如浮云 很想玩炉石

2013-11-25 09:30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11月15日,釜山GSTAR展会会场,记者见到了久违的Jaedong。聊到不久前进行的WCS年终总决赛,Jaedong对记者敞开了话匣子。

    11月15日,釜山GSTAR展会会场,记者见到了久违的Jaedong。聊到不久前进行的WCS年终总决赛,Jaedong对记者敞开了话匣子。

Jaedong
Jaedong

    问:好久没有回韩国了。现在是怎样的心情呢?

    答:来到韩国最大的游戏展会GStar 2013会场见到了很多粉丝。当然,虽然只是邀请赛,但能在国内打比赛让我非常高兴,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激动了。这样的游戏节的气氛在外国的时候体会过很多次了,但在韩国还很生疏。心情很微妙(笑)

    问:在年终总决赛(电竞赛事)的时候你的人气爆棚了,对此你是怎么想的?

    答:在现场感觉都有点可怕了,虽然从我嘴里说出来有点尴尬,不过真的是很高的人气。fans给予我荣誉的欢呼声,让我尝到了打游戏的味道。

    问:在海外活动的时候和在韩国的时候相比都有哪些长短处呢?

    答:首先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很长了,所以我已经有了能控制自己的内功。我很适合在海外队的生活。在海外队所有的事情都比在国内自由,因此我必须自己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结果。这一点就不一样。我对此很满足。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海外粉丝对我的喜爱程度超越了一个顶峰,达到了可以说是爱我的程度了,让我非常幸福。

    问:不管怎么说国内国外地跑还是很累的,是不是啊?

    答:这是肯定的。体力上很劳累,心理上也累。虽然我身边的人很羡慕我经常能去国外,但是每次在国外呆1-2周又回韩国1周,又再出国,这样反反复复我自己的生活就完全没有了。有很多外人无法了解的苦。但是跳过这样的缺点来说的话,我还是很享受我现在正在做的事,能和海外的粉丝见面让我非常幸福,所以好处要比坏处多很多,因此我现在很幸福。

    问:有很多选手打得很不错,但就是不出成绩。这次年终总决赛又拿到了亚军,你的感想是?

    答:简直就像骗人的一样,又拿了亚军,我现在说什么都像是借口。在这样的大赛中拿到第二名我自己都想称赞自己。想想还是很可惜,不过我一直很乐观。我不想太悲观让自己那么累。 毕竟是这样的成绩,国内粉丝对此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不过太在意的话我只会让自己背负压力是吧?我不想去在意这些。

    问:对阵形势可不是开玩笑的,但是你连续啃掉几块硬骨头,让人纷纷期待“Jaedong这次应该成了吧”,真的很遗憾对吧?

    答:事实上很遗憾。但是遗憾归遗憾,还是要承认这样的结果,想把过去的事情抛在脑后。今后毕竟还有很多的机会,我希望继续肯定自己。我认为这样是对的,今后我也会抱有积极的心态。

    问:打Dear的时候埋地蟑螂让人印象深刻。你是怎么想到这样的战术的?

    答:我倒不是专门要打这样的战术的,是即兴的发挥。同时也是为了应对对手的打法,整出的精彩场面,从结果上来说因此取得了胜利,所以我真的很满意。因为这场比赛我再次感受到了fans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欢呼声,成为一个难忘的瞬间。

    问:那时集合了全球最强选手的场合,你有没有感到不安?

    答:没有不安感。参赛前我想的只是享受比赛,这次大赛我一定要夺冠。暴雪嘉年华真是一场很盛大的活动,我能参与其中已经很高兴了。最开始接触到星际争霸这个游戏的时候我就想,能登上暴雪(暴雪dota)嘉年华这样的舞台,将是非常光荣的事。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真的很享受其中,对什么都很新奇,我是以这样的心态来参赛的,fans给了我热烈的欢呼,让我的好心情不断继续着。

    问:在年终总决赛上最危险的瞬间是什么?

    答:和Dear打的比赛最危险。对手太厉害了,最近气势又那么旺,所以是最为艰苦的比赛(电竞比赛),但就像骗我的一样,我竟然赢了下来,这成为我最高兴的一瞬间。

    问:目前还基本没有能像你一样保持出成绩的选手,你的秘诀是什么?

    答:这个么,我还不能夸口说什么秘诀吧。我享受胜利,我到现在都有充分的对胜利的渴望,我还有别人难以比拟的热情,所以才取得了这样的结果吧。刚刚当上职业选手时所学到的那些习惯,我到现在仍在坚持。所以因此才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成绩吧。

    问:同时代的职业选手们有不少都退役了,你对此是否觉得遗憾呢?

    答:我对此不是特别在意。职业选手这个职业需要很强的个人能力,你的付出决定了你的结果。同时代的选手们的退役,让我感叹岁月的流逝。但是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了。我只想走我自己的路,所以我并不是很在意这些。

    问:有很多粉丝一直都很支持你,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吗?

    答:这次来参加GSTAR活动真的很激动。在暴雪嘉年华上我想尝试一下炉石传说,但因为太忙了,没玩上。这次GSTAR可能也玩不上吧,有机会的话我想玩一下(笑)。事实上我感到很对不起国内的粉丝,很少有机会能这样和粉丝面对面,让我也感到很遗憾。但是我在海外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我会争取在各种舞台上都上演精彩的表现。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职业选手比起任何事情来说,出成绩都是最重要的,所以为了取得好成绩,我在国内活动还是在国外活动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希望fans能理解这一点。希望今后能继续给我加油。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OGN疑宣布将停办OSL 解说转行炉石
Taeja:职业选手多赚钱才是王道 欧洲很容易
WCS2013年终总决赛 Top5精彩镜头
台湾虫王Sen离开橘子熊战队 近期公布未来计划
IM、MVP、Prime战队加入Kespa 下月重启SPL
人民日报专栏:中国电竞何时走出困境
法虫Stephano宣布复出 参加宅男杯比赛
电竞奖金排行:JD职业生涯吸金230万占榜首
上一篇:Faker&Piglet:SKT T1要比CJ Blaze更强 下一篇:MLG决赛前SPG:12月将会来中国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