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访谈] Stork:SC2神族像SC虫族 SC已无大赛

2012-07-14 09:56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韩国fomos对星际1司令Stork进行了采访,司令也谈了许多星际1与星际2的话题。其中Stork表示其实他依然非常不舍得星际1,只是星际1确实没有大赛了,而且双修星际1与星际2实在辛苦,所以他还是希望能早点专注星际2。另外司令认为星际2的神族在打法风格上很像星际1的虫族。

    FOMOS"召人钟"专栏今日对Stork进行了专访。这个栏目是专门采访一些有实力有名气但暂时表现不佳的选手,不过由于是由上一名选手点名下一名要接受采访的选手,因此也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洗碗选手”专栏。Stork这次就是被与他在OSL上结仇的soO“误伤”。虽然Stork选手面对洗碗钟多少有点尴尬,但他的采访用一句话概况便是“不愧是Stork,真是什么都敢说”。

    Q:好久没和fans打招呼了,先来句简单问候吧

    A:本赛季马上就要结束了,但电视胜者采访我也才做了2次(笑)。我被安排在第三局,有的时候能上有的时候又上不了。我取得了4胜(截至7月5日)但其中只有2次接受过采访。我自己也感觉自己快要失去存在感了。就像soO在大赛上给我的感觉一样(笑)。

Stork
Stork

    Q:果然想法就是不一样啊(笑)。其实Stork选手曾透露过星际1,2并行的苦衷

    A:你不提这个我也要说一下。在OSL上取得100胜之后,我的赛后采访成为焦点话题。无论当时还是现在我的想法都是一样的。我当时说那些是因为我自己非常痛苦已经不能忍受了。但是那时更重要的问题是,选手及fans的意见无处反映。选手们因为已经签约,待遇也还合理就表现得不那么积极。但fans失去了自己观看喜爱的项目的权利。2001年可口可乐OSL时我就在看星际电视比赛了。我也是一位非常喜爱看电视星际比赛的观众之一。看到如此多的人共同享受欢乐,各大企业才开始创立战队。所以,不能保障更多观众及粉丝的权利这一点让我很失望。

    Q:开始打星际2的时候感觉到了很大的差别吧,星际1和星际2的神族差别也是很大的吧

    A:打法走向完全不一样。用最简单的话说,就是星际1必须打得积极主动,星际2就要防守委琐。神族其实是必须要防住对手的All in一波,却自己无法all in的种族。但是星际2的神族和星际1的虫族有相似的感觉。你可以主动出击,但一旦亏了就一泻千里。

    Q:你自己更适合哪种风格

    A:从星际2的特性上来看,似乎人族更适合我。刚开始我从内心来说是想打人族的,但现在看来,神族也还不错。个人风格是很难改变的。现在我打的也是不可理喻的攻击性风格。身边的人都表示太奇怪了。都说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星际2神族呢(笑)。

    Q:如果要转星际2,必须大大地改变个人风格

    A:因为游戏的风格都变了,因此自己固有的风格已经不好用了。但是我想,如果继续努力的话,也可以培养出自己在星际2上的风格特点。比赛中必须偏向防守性,在通过不断的攻击来牵制对手。但这样运营下来我总是会陷入不利局面。我现在还不是很懂。

    Q:你也看了其他选手的比赛吧。有哪位选手是你关注的呢?

    A:去MLG之前我基本不看别人的比赛。但是回来以后我就所有比赛都看了。连GSL的A级比赛我都一一观看,特别是神族选手的比赛我都很关注。

    Q:最近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哪场。

    A:没什么印象深的。因为还无法理解比赛的所有东西。有些部分还是能理解,但还有的部分理解不了。现在我还说不清为啥别人要用这样的打法,只能说“原来这样的开局战术也可以,这样的运营方式也可以啊”。GomTV解说员的细致解说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星际1的话,我们自己就能分析,星际2就全靠解说了。

    Q:那么在Stork选手看来,哪位选手的星际2打得最好?

    A:听说熊津选手总体水平都很高。不过,在season2 1R的时候问大家“你进了宗师组没?”大家都说没进,但现在大家都是宗师组了。(笑)。还有战队是全员宗师组呢。很多星际2选手也打天梯,因此与这些选手打打下来互有输赢的话对分数提升很重要。我们才开始打2个月的样子。打得晚的选手甚至还不到2个月,我觉得能追上这么多,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Q:fans很关心泽炳李双的星际2成绩,这也让你有一定的压力吧?

    A:jaedong和Flash经常会上Ace战,他们似乎打得非常好。说实话,看到bisu的成绩我就稍感欣慰了。(笑)。我本来以为泽炳李双中只有我打得菜,结果bisu的成绩也那么差啊。其实当时听说bisu进了宗师组,我就以为我是最菜的了。虽然bisu在电视比赛中稍微显得不振,但从实力上看还是比我高一筹的。

    Q:那么你觉得本赛季的成绩会是怎样的?

    A:6胜的样子就不错了(笑)。星际2我有长期性的信心,但在现在来说还是并行赛制,要说有信心就有点难。如果只打星际2的话我们队可以进决赛,说不定还能夺冠。星际2是必须努力的,但星际1的成绩下降了又有点难以接受,所以两者都无法放弃(笑)。如果只打星际2,星际1肯定要跪。无法集中地打一项,所以本赛季对成绩也没有野心了。

    Q:不久之后的WCG预选赛也要和星际2选手竞争

    A:我大概要被剃光头吧(笑)。去年还去WCG的现场打了星际1的比赛,反映也不错。我觉得星际1还没死,但1个赛季过去了,情况就变了这么多(笑)。现在我开始打星际2,海外的反映也还不错。如果所有的选手都参赛,那将是多有趣的比赛啊。

    打星际1的时候我也参加过很多世界大赛。打星际2的话,我对世界大赛的想法就更多了。但是SPL是长期性的联赛,很多日程都撞车了。如果战队允许,我也很想多多参加海外大赛。当然,最先还是考虑战队的日程。

MLG上签名
MLG上签名

    Q:感觉你和世界舞台的距离更近了吧

    A:虽然心里很高兴,但感觉会更累了,所以有点小郁闷(笑)。打星际1的时候与海外选手交手,我是百战百胜。

    我只在2007年的WCG上输给过乌克兰的‘White-ra’选手一盘。但是现在这个选手在星际2中十分有名,因为有这样的选手,海外选手与韩国选手打才会互有输赢。希望通过这样的故事,我能在星际2届更有人气。

    Q:MLG之后对海外大赛的野心更大了

    A:MLG的时候星际2人气非常旺。大赛还有Video游戏,LOL,从场面上看,星际2的观众席规模是最大的,实际的反应也是非常好的。当然,在欧洲LOL还是人气更高。但也不是星际2一点人气也没有。这一点,我体会到了实感。

    在MLG还有个有趣的小插曲。在介绍环节,我们被要求说简短一点。回到韩国以后,发现竟然成了热门话题。jaedong的一句“I love America”视频我看了三遍(笑)。要在现场看才好,当时我暂时离开了一下,没看到这一幕,相当可惜。

    Q:展望一下本赛季吧

    A:本赛季已经过半了。星际2比起成绩来说,会更重视提高实力。下赛季只打星际2,再真正地来做考虑吧。大赛上能获胜当然好,但赢不了也没关系。希望能快点专心打星际2。虽然对星际1仍然热爱,但已经没有大赛可打了。

    Q:作为洗碗钟第一季的最后一个选手,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A:我本来想点名Boxer哥的。但听说他不参加本次网吧赛,要治疗。似乎他希望继续选手生活吧。他参军之前在采访中说,“Stork没特色,没风格,是无趣的选手。”我还记得。听了这话我非常努力,也进步很大。

     现在要转星际2了,还有很多项目也起来了,我因此感受到了危机。因此我也很想听听Boxer选手的意见,我们应该怎样努力呢?我们有的只是更多的经验,更多的经历,现在就差拓宽视野了吧?这样的话题,有机会一定要听听他怎么说。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访谈] 浅析Bisu低迷原因:MLG亚军反成毒药
[访谈] JYP:Slayers必须夺冠 Ryung:自信绝杀
[快讯] 星际2战队变动Zenex与Startale合并
ECL2012第三赛季星际争霸2项目7月18日开赛
[文章] 怀旧是情缘而不是追求——写在SC与SC2换代之际
[快讯] DRG:全力以赴 必须在家乡打决赛
[访谈] Byun:人族晋级倍感自豪 TvZ已好打
WCS中国区7月13日-15日最终决战 谁将称王?
上一篇:[访谈] JYP:Slayers必须夺冠 Ryung:自信绝杀 下一篇:[访谈] 浅析Bisu低迷原因:MLG亚军反成毒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