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访谈] 浅析Bisu低迷原因:MLG亚军反成毒药

2012-07-15 09:09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Bisu在SPL星际2中未尝一胜,作为泽炳李双中唯一还没在星际2上获得胜利的明星,Bisu到底怎么了?且看韩国媒体撰写的分析文章,为什么Bisu在星际2上如此低迷。文章指出,MLG的亚军让Bisu迷失了自我,同时SKT没有星际2教练也是导致Bisu成绩低迷的原因之一。

    作为'泽炳李双'当代四大天王之一的bisu在星际2自由之翼里似乎被折断了翅膀。

    Bisu在SPL战队赛星际1成绩仍然很棒,在已出战的4场比赛中,他3胜1负,只输给了T8的movie。相反的是,在星际2比赛中他连1胜都没有。从5月27日开始,他先后输给了CJ的hero,三星的KOP,KT的P7GAB,CJ的leta,最近的一场是7月9日不敌KT的Flash,5战尽墨。泽炳李双中唯一没有取得星际2胜利的也只有他一人。

Bisu
Bisu

    ◆ 星际2专职助教缺乏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SKT在联赛宣布并行的时候并没有引进星际2的助教。因为他们在iloveoov助教离队的情况下也依然拿到了上赛季SPL总冠军,因此也没有对助教阵容进行改造。

    但情况却越变越糟。上赛季夺冠功臣车志勋助教转会Team8,为了填补空缺,他们将前队员MuJuK召回担当助教。问题是,MuJuK毫无当助教的经验,他才退伍没多久,不仅对星际1,对星际2也还不算熟悉。而此时负责神族的教练bul_T必须要服兵役,这就要求SKT必须尽快充实教练组,但遗憾的是,他们至今未能召入星际2的专门助教。

    ◆ 不适应星际2所带来的负担感

    给bisu适应星际2的时间并不多。在上赛季SPL中,SKT打入总决赛,为了夺取冠军,他们在4月8日以前都只练习星际1。之后他们又去夏威夷休假,于是留给他们适应星际2的时间并不多。

    在星际2上遭遇2败之后,bisu失去了信心。SPL的解说TheMarine表示:“他似乎因为比别人起步晚再加上正式比赛失利而倍感压力。”他说,“Bisu出战星际1的时候和出战星际2的表现完全是天差地别。”

MLG取得不错成绩
MLG取得不错成绩

    ◆ 出战MLG反而成了毒药

    6月初,Bisu去了美国参加MLG邀请赛。泽炳李双全员出席,bisu战胜了calm和leta闯进了决赛。在决赛中bisu 0:2不敌Flash,不过他战胜了2名KeSPA选手,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了星际2的适应程度。

    但是这次大赛反而成了毒药。他的两个对手calm和leta算是实力中游水平,这其实是让bisu失去了真正检验自己竞技力的机会。Calm当时因为无法适应星际2的虫族而转型了人族,而leta则是在此之前根本没有上过SPL的星际2。如果能输给真正有实力的选手,可能会让bisu认清现实。

    当时在现场观看了bisu比赛的一名星际2专家表示:“Bisu因为基本功扎实,如果用像星际1那样的兵力组合也可以赢,但这并不是星际2神族的取胜之道。”

    ◆ Bisu复活的可能性?

    SKT在7日与三星一役采取了雪藏bisu的极端手段。SKT认为,对Bisu来说,目前最需要的并非电视比赛的1胜,而是对星际2理解度的提高,因此才雪藏了他。

    两天之后,Bisu还是在与KT之战中登场打星际2,但他再次输给了Flash。虽然多了2天时间来苦练,但结果还是没有变化,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Bisu为了提高星际2的实力正在做多种的尝试。

    SKT的朴龙云主教练说,“我无法否认Bisu因为无法适应星际2而造成实力下降的问题,他在队内评价战中也不像星际1时那样处于战队上游水平了。但是他自己对在星际2取得成功的意志很强烈,而战队也要争取物色一个专门的助教,我认为他会复活的。”

    在星际1登峰造极的Bisu尽快摆脱在星际2的低迷,重新冲进上游圈,对于eSports的振兴是很有必要的。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访谈] Jaedong:击败熊津证明自己 不评价平衡性
[访谈] Stork:SC2神族像SC虫族 SC已无大赛
[访谈] JYP:Slayers必须夺冠 Ryung:自信绝杀
[快讯] 星际2战队变动Zenex与Startale合并
ECL2012第三赛季星际争霸2项目7月18日开赛
[文章] 怀旧是情缘而不是追求——写在SC与SC2换代之际
[快讯] DRG:全力以赴 必须在家乡打决赛
[访谈] Byun:人族晋级倍感自豪 TvZ已好打
上一篇:[访谈] Stork:SC2神族像SC虫族 SC已无大赛 下一篇:[访谈] Jaedong:击败熊津证明自己 不评价平衡性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