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业界>

[业界] 《逆战》百万年薪养战队欲发力电竞

2012-08-30 15:59作者:佚名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逆战》运营团队欲以“百万年薪”的诱人条件招揽具有实力的FPS竞技战队,并将其纳入《逆战》的职业竞技体系。

  近日,腾讯首款自研FPS网游《逆战》将于9月8日开启不限号测试的消息刚刚公布,来自《逆战》产品运营团队的另一消息又再度令业界震动:《逆战》运营团队欲以“百万年薪”的诱人条件招揽具有实力的FPS竞技战队,并将其纳入《逆战》的职业竞技体系。

  相关负责人就此消息对外表示:《逆战》由腾讯游戏自主研发,省却了高昂的代理费用,因此《逆战》有条件,也有意愿将节约下来的成本投入到对普通玩家以及各战队的回报当中来。

《逆战》9月8日不限号测试开启
《逆战》9月8日不限号测试开启

  百万薪酬,打造独特战队营运机制

  尽管此次《逆战》“百万年薪”计划的具体实施时间尚未公布,但相关执行方案却已浮出水面。

  据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透露,《逆战》将采用,建立一套完整的战队积分体系,所有《逆战》战队通过线下、线上比赛和队员相关游戏表现均可获得积分,而根据积分排名,系统每月将直接给各战队队长发放NZ点(游戏内付费点数)CDkey,这些CDkey作为NZ点等值交换物可以进行完全自由的交易买卖。在具体金额方面,积分较高的顶级队伍,其队长的年“收入”将高达百万以上。获得CDkey的战队队长可以将这些CDkey发放给队员,队员用CDkey就可以兑换相应面值的NZ点用来购买NZ点(逆战点)武器和道具。

  由官方出资来帮助各竞技队伍发展,这不论在中国网游产业还是电竞领域,都属首次。

城市巡回线下赛海报
城市巡回线下赛海报

  布局电竞,逆战深化竞技意图明显

  此前,《逆战》刚刚开启了其首个线下比赛——《逆战》城市巡回赛。时隔不久,新的战队积分奖励制度出炉,至此《逆战》的电竞化“野心”已然十分明显。从《逆战》战队积分奖励采用了与职业网球等成熟的职业竞技体育项目近似的方式来看,其“野心”来势不小。

  但若从《逆战》问世的背景及其产品形态来分析则不难看到,走电子竞技化道路,既是《逆战》的机遇,也是一种必然。

  首先,《逆战》诞生前后,腾讯旗下多款FPS类产品相继问世,其中更有多款产品均为“虚幻3”或“CE2”等高端引擎所研发。虽然这些产品在核心玩法与特色上各有千秋,瞄准的是各自不同的细分领域,然而相近类型产品之间的潜在用户交集亦不可避免。为了进一步深挖细分市场潜力,《逆战》必须作出变革,以避免与其他几款“兄弟”产品之间的直接竞争。

  其次,《逆战》在汲取了腾讯多年来运营MMOFPS产品和举办自主品牌赛事的丰富经验基础上,从产品内容上便建立了良好的竞技化基础。如游戏内自带近似“天梯”的线上战队比赛系统、语音指挥系统等,以及强大的反外挂机制,都使得《逆战》在电竞化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再者,《逆战》作为腾讯自研产品,从技术支持与内容支持上,都有利于其与国内顶尖FPS竞技队伍展开深度合作。此次战队积分奖励制度的出台,则正是这一优势的直观体现。

汉宫俱乐部逆战分队成立
汉宫俱乐部逆战分队成立

  重金悬赏,FPS电竞格局或将改变

  据悉,国内知名FPS职业电竞俱乐部“汉宫”现已成立《逆战》项目分队,全队已投入紧张的系统训练。接下来,这支新军还将参加《逆战》城市巡回赛的一系列赛事。

  不论《逆战》的“百万年薪”最终将在何时正式实施,仅凭《逆战》过硬的产品品质与其先天的电竞化优势,便已不难吸引FPS职业电竞队伍来参与其中。

  对部分规模日益扩大,人才鼎盛的一线队伍来说,在同一项目中储备了过多的人才,然而参赛名额又极其有限的矛盾日益凸显,而将年轻人才投入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项目当中,恰是这些顶尖俱乐部的一大出路。而对于那些尚处在发展过程当中,未能在原项目当中崭露头角,取得骄人成绩的二线队伍而言,尝试新的比赛项目,或许将为他们打开通常成功的另一条路——正如有着“中国电竞第一人”之称的知名电竞选手李晓峰当年从“星际”项目转战“魔兽”后取得巨大成功一样,这样“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实例屡见不鲜。

  《逆战》的重金招募,无疑将会对处于上述困境的职业、半职业队伍产生巨大的吸引力,而这样的招募条件,对于那些尚不具备条件参与线下赛事的纯线上队伍来说,则更是一份空前丰厚的“福利”,其吸引力不言而喻。而《逆战》的这一举动,无疑也将对本土FPS职业电竞格局带来巨大的冲击与改变。

疯狂团队激烈对抗
疯狂团队激烈对抗

  如今,基于早期单机游戏产品的传统电子竞技项目江河日下,如WCG一类的世界级综合电竞赛事正在逐步完成以新产品、新项目替代这些昔日经典的项目迭代进程,而《逆战》作为正式面世不过一年的竞技向FPS新作,其未来登上职业电竞顶级舞台的可能性也极大。不难想见,未来的《逆战》势必将在更广阔的领域里践行其深度电竞化之路。

[编辑:柠檬雪泡]
相关新闻:
[赛事] 《逆战》金牌天梯赛强势震撼来袭
[赛事] 技嘉SWL30日直播 狮城劲旅SGS亮相
[快讯] 9月1日功夫杯14 F91迎战MVP_Finale
[赛事] 星际争霸ⅡWCS亚洲赛门票销售启动
[访谈] MC:GSL T还得Taeja 会给Flash面子
[文章] 《DC的战地日记》8月28西雅图要闻
[访谈] flying:KeSPA亮剑了 定要赢PartinG
[访谈] Rain:PvT最菜 胜枪兵王我信心十足
上一篇:[快讯] 韩国STARTALE战队解散:薪资待遇低 下一篇:[爆料] iG王校长抵西雅图 商谈DOTA2进军ACE

点击排行